2021-02-07 21: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政务 路北之声

今年,路南、路北两区要为群众办这些实事!

  2月5日上午,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区委区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

  今年路南区政府十件实事是:

  一、完成福庄小学复建和交大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将水岸名都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启动交大小学、交大幼儿园和南新西里小学建设,增加教育资源供给。

  二、加大校园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三、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及再提升工程,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

  四、启动建设13条道路,完善交通路网。

  五、加大教育设备投入,提升学校硬件水平。

  六、为8个村庄实施农田水利设施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七、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八、为全区“六类”老年人提供“五助”服务,提升城乡特殊困难老年人生活质量。

  九、推进“厕所革命”,新建3座、提升改造10座公厕。

  十、建设区级应急物资库,提升全区医疗卫生、防汛等应急工作保障水平。

 

  2月5日上午,路北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宣布了由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十项关乎民生、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

  今年路北区政府十项民心工程项目是:

  一、高标准实施城中村改造和安居工程,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年内秦黄下片区1248户居民实现回迁入住,边各寨、马驹桥片区13510套回迁房建设整体完工。

  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确保完成11个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三、实施城市畅通工程,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年内启动裕华道(大里路-学院路)、荣华西道(友谊路-大庆道)、友谊东辅路(龙富南道-龙华道)3条道路新建工程。

  四、保障居民温暖过冬,为盛景园小区108户居民进行集中供暖改造。

  五、保障居民安全,对乔屯街道凤南、凤东、乔屯共7栋高层住宅的内部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孕产妇进行产前基因免费筛查。

  七、提高老年人的社会保障水平,为符合条件的25000余名老年人缴纳助老健康御险。

  八、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对韩城镇敬老院进行提升改造。

  九、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为13所学校的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十、推进乡村振兴,对邱柳线进行翻修、改造、提升,对韩城镇、果园乡26个行政村的土路进行硬化。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