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8: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和在唐过年农民工

高建民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和在唐过年农民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赴路南区、路北区和丰润区,以非入户方式走访慰问援石医护人员家属、退役军人、困难职工、低保户和在唐过年农民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慰问。

  “过年啦,来看看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高建民都紧紧握住群众的手,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服务保障,让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高建民始终对援石抗疫医护人员和家属牵挂于心。在慰问援石抗疫医护人员李丽的家属时,他仔细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得知李丽的丈夫也投身抗疫工作后,称赞他们一家人境界很高,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援石抗疫医护人员是抗疫英雄,他们的家属也是抗疫战士,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要全力照顾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看望七级因公伤残军人、今年83岁的刘长厚老人时,高建民向他表达了敬意和关心,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突出贡献,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好优抚政策,为伤残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在慰问全国建档困难职工朱桂林时,高建民详细询问了病情和医疗费用报销情况,鼓励他们说“要坚定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并希望朱桂林的女儿好好学习,大学毕业后回到唐山参与家乡建设。在慰问低保户韩相义时,高建民叮嘱街道和社区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其间还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留唐过年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经过测温消毒后,高建民进入蒙牛乳业(唐山)有限公司办公区,与在唐过年职工一一握手,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充分领略唐山的风情年味,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兑现“暖心红包”“送水饺”等政策,指导企业安排好在唐过年职工的轮休和节期生活,落实各项福利待遇。

  有关市直单位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编辑: 刘飞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