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9:18 |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丨市领导督导检查禁燃禁放禁烧工作

视频制作: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视频组

市领导督导检查禁燃禁放禁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2月9日晚,副市长李贵富带领市大气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对我市路南区、路北区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冥纸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李贵富一行随机走访了我市文化路、建华道、河西路、朝阳道、兴源道、站前路、仁泰道、复兴路、车站路等多条市区主(次)干道,并随机对兴源道站前路口、仁泰道梁家屯路口、文化路建华道口进行督导检查。

  在兴源道站前路口、仁泰道梁家屯路口均未发现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纸现象,李贵富对两地所属责任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坚持,严格落实禁燃禁放禁烧管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开展不间断巡回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燃放行为。

  在文化路与建华道口北侧,李贵富一行发现一起焚烧冥纸现象。李贵富现场对市民的行为进行劝阻,他指出,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冥纸等是当前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加大禁燃禁放禁烧工作宣传引导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冥纸的重大意义,营造全民禁燃禁烧禁放氛围。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严格落实各项治理管控措施,真正形成齐抓共管整治合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李贵富强调,打好禁燃禁放禁烧攻坚战,必须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巡回检查必须到位,督查问效必须到位。要动员全市上下行动起来,将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明晰禁燃政策、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绿色的新春佳节。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