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17:19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路北警方 多措并举严管严控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春节将至,为切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采取多种措施,对非法存储、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实行严管态势。近日,5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批评教育、1人被治安处罚。

  宣传关口前移。依托沿街商户、商场、人流密集场所的LED屏滚动播放禁燃禁放宣传提示语,并通过张贴公告、音频宣传、悬挂条幅、微信倡议、媒体播报等方式,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禁燃禁放浓厚氛围,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

  强化网格管理。按照网格分片包干制度,组织警力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大禁燃禁放巡逻查控力度,确保最大限度把警力下沉到街面上,及时发现、处理违法违规销售、存储、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同时,针对商铺、超市等签订责任书、开展专项检查,做到预防在先、确保控制到位。

  加大查处力度。按照“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罚一起”的原则,对在巡查中发现的不听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予以处罚,切实形成有力震慑。2月9日,果园派出所在开展“不燃不放不烧”统一行动中,抓获2名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2月5日,韩城派出所民警经过摸排,成功查获一名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许某某,并依法行政拘留。2月6日中午,凤城警务站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经侦查取证,当场查获非法贩卖的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郑某被依法行政拘留。2月7日晚,光明里派出所巡控警力巡逻至光明南里社区时,发现了一儿童正在燃放烟花,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对孩子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宣讲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

  路北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要切实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否则公安机关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同时,呼吁市民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发现违规行为主动劝阻、积极举报,共同保护市容环境。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