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7: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融媒

玉田县获得中央财政奖励产粮大县资金3864万元,位居全市第一

  近日,玉田获得中央财政对产粮大县奖励资金3864万元,在唐山市被奖励的6个县区中获得资金位居全市第一。

  

  玉田县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大力推进粮食高标准种植,粮食产能一直处于高位,“十三五”以来,全县每年落实各级惠农政策资金1亿元以上,不断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大力开展科技惠农,增强农民种粮新技能。“十三五”以来,全县共引进农业新品种22个、新技术15项以上,粮食作物主推技术到位率达到98%以上,自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河北省农民教育培训一类县。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缓控释肥、高效低毒农药,不断提高农民科学施肥、用药技术水平,提升了粮食生产安全质量。在此基础上,这县大力实施农业项目带动战略,多为农民种粮增良田。全县共争取各级项目资金4.5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67.45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64%。2020年全县粮食种植面积达到129.35万亩,产量51.14万吨,居全市首位。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