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10: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综合自路南发布、路北教育

今年,路南路北要新建、改扩建这些学校

2021年,路南、路北要新建、改扩建这些学校

快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没

↓↓

  2月5日,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21年区委区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中,这些与教育有关:

  完成福庄小学复建和交大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将水岸名都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启动交大小学、交大幼儿园和南新西里小学建设,增加教育资源供给。

  加大校园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加大教育设备投入,提升学校硬件水平。

 

  2月18日,路北区教育局召开的党组会议明确,路北要新建、改扩建这些学校:

  要完成一职专迁址重建校区的工作,紧盯前期手续跑办,紧盯上级部门的各项政策,用好国债资金,力争6月份开工。

  要完成十二高中新校园的搬迁和装修工作,协调督促现有单位尽快搬迁,做好装修前的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抠实细节,确保新校园在今年9月份新生开学时能够投入使用。

  要启动龙华中学综合楼项目,力争7月份开工。

  要抓好东北部学校的环境提升工程。将地处城区东北部的河北路小学、西窑二小等13所学校列入改造计划,全面提升校园环境,改善硬件条件,提升软件管理,增强学生在校学习的舒适度和归属感。

  启动全区土操场归零工程。自东向西,从南到北,对全区所有校园的土操场本年之内完成改造,确保教育资源均衡普惠。

  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完成韩城小学改扩建,新建教室4200平米;完成韩城一幼改扩建;启动韩城二小改扩建,工程占地32.4亩,新建建筑面积7500平米,彻底解决农村适龄儿童入园贵、入学难的问题。

  要集中力量抓好教育集团的打造,在保证龙泉、光明、外语实小等现有教育集团质量提升,稳步发展的同时,加大教育集团的扶持孵化力度,力争年内再组建一所中学教育集团和一所小学教育集团。

  要集中力量推动站西片区和凤凰新城片区学校规划和建设工作,解决好新建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

  要集中力量做好2021年度教师的招聘选聘工作,用好本年度427个教师编制名额,严把入口关,选拔高素质人才,真正将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来,实现教师招聘数量、质量双突破。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