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元宵节“甜蜜经济”来袭

元宵节“甜蜜经济”来袭

超市元宵唱“主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随着元宵佳节临近,购买元宵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走访市内大型超市发现,各种口味的元宵成了热销品,今年的元宵品种繁多,让人目不暇接,仿佛隔着包装袋就能感受到甜蜜的味道。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商家已把不同品种的元宵摆在柜台的显眼位置,黑芝麻、花生、豆沙等传统口味元宵受大众追捧,草莓、蓝莓、猕猴桃、榴莲……各种水果味的元宵尤其受到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喜爱。

  在华岩路一大型超市速冻食品区,记者看到普通黑芝麻、花生馅元宵每包在10元左右,水果馅料的大都比传统口味的稍贵一些,多为15元至30元一袋,其五颜六色的包装也非常吸引眼球,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促销员告诉记者,目前各大品牌的元宵已基本备货完毕,每个品牌约有十几个品种。

  虽然吃元宵是元宵节的重要习俗,但是有些元宵不是所有市民都适合食用,比如一些对花生、坚果类过敏的市民,在挑选元宵时要留意包装上面的过敏提示;一些元宵的糖和油含量比较高,部分特殊人群要适量食用。糖尿病、高血脂患者以及消化系统较弱的人群在食用元宵时要特别注意。

  此外,按照国内相关规定,食品的包装上还应该包含配料表、生产者或经销者名称、贮存条件等信息,市民在选购时要留意,不要购买无标签或者标签信息不齐全、内容不清晰的元宵。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