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10: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领导分别指导基层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领导分别指导基层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赵珺、孙愫、徐喆、卢山、志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促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强化基层党委及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增强基层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连日来,市领导分别赴基层,参加指导基层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参加指导开平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洁对开平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鼓舞斗志、推动工作的目的。杨洁强调,开平区要立足当前有利形势,抢抓难得历史机遇,细化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的实施路径和抓手,助推开平经济社会发展强势开局。要充分发挥“东翼魅力转型”战略、省园博会举办、唐山花海建设等叠加效应,着力推动开平转型升级,再创辉煌。要坚持更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拉高工作标准,以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开平担当。

  1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分别参加指导滦南县委常委和路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全程参加完民主生活会后,陈学民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守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营造担当奉献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牢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思想观念,在我市加速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1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参加指导了路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乔朝英强调,要认真梳理征求的意见建议,查找问题所在,把改进方向作为2021年的工作切入点,将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区委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方面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1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指导滦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彰显了滦州市委常委班子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和立行立改的决心态度,各级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政治觉悟、筑牢信仰之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市委班子和常委要率先垂范,充分吸收批评意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践行使命初心,在担重任、挑大梁上争当表率。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干好每一项工作,推动滦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向唐山市委、市政府和滦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1月2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参加指导古冶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闫泽利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组织原则和党性原则;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性,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以开局就要冲刺、起步就要攻坚的气势,强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9日,副市长李贵富参加指导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李贵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攻坚克难谋发展,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强市建设的实际行动,统筹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社会体育协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今年全市体育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月28日,副市长李贵富到迁西县参加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李贵富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迁西县委常委班子和成员要做好问题梳理,自我加压推动整改落实,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李贵富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迁西高质量发展。要制定一体贯通的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谋划好、组织好县乡村换届。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委常委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