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织密织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

路北区织密织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连日来,路北区精准指导、多措并举,织密织牢养老机构防控网,全力守护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区筑牢防护“阻隔墙”。全区所有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规范老年人和在院员工管理,对节前离院的老人,节后做好老人家属工作,尽量让老人在家里进行居住,由家人安排好日常照护工作,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和情绪良好。

  把好日常“防范关”。规范内部防护,每日2次测量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体温,并做好健康记录;每日2次环境消毒和机构内部消毒清洗,每半日老年人居室通风;关注老年人健康,保持衣物及居室清洁卫生;严格执行区防控办要求,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场所环境进行一周一次环境检测,2月以来已做完3次核算检测,共计检测1931人,环境2356处,切实保障了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

  完善管理“制度网”。每家养老机构规范制度机制,28家养老服务机构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每日信息报送制度,做到实时掌握老人的生活状态和机构的稳妥运行。

  打好安全“组合拳”。建立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组成养老机构安全检查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规范化督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目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已覆盖所有养老机构。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