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1: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安全用气请这样做

安全用气请这样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为让居民掌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免遭事故伤害,近日,河北路街道南二社区向居民朋友介绍正确使用燃气的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安全用气的好习惯。

  国家标准委发布的新版《家用燃气灶具》标准从2008年5月1日起实施,标准要求全部家用燃气灶必须强制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以保证灶火意外熄灭时能自动切断气源,避免事故发生,故而2008年以后生产的品牌灶具均带有自动熄火断气保护装置。燃气灶的熄火保护装置的作用:熄火保护就是当火焰被风、汤水等原因意外熄灭时,熄火保护装置就会自动关闭气源,这样就不会通过燃气灶引起燃气泄漏。燃气器具使用满8年应及时更换,建议及时更换老旧燃气灶。

  要遵守安全用气规定,保护好户内的燃气设施。经常用肥皂水检查家中燃气设施是否存在泄漏情况,每次用气完毕后应关闭气源开关和燃具开关,每次使用前要确认燃具开关在“关闭”状态才可打开气源开关。

  使用的燃气胶管不能穿墙、门、窗和高出灶面,长度不超过2米,胶管两端连接处应使用喉码锁紧。胶管老化、破损或已使用2年以及减压阀到期要及时更换。

  发现家中有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迅速打开门窗,熄灭一切火种,并撤离现场。漏气后严禁开、关任何电器,应在户外拨打抢修电话,通知燃气企业派员处理,如果事态严重,应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勿使用门铃。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