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01:41: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清明假期出游提示

  很多人计划清明假期出游,市旅游局提醒您注意以下问题:

  1、注意出行安全。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涉旅伤亡事件时有发生,旅游者应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清明小长假期间,到周边自驾游或者短期团队游的旅游者会增多,驾驶员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酒后驾驶;驾驶或乘坐车辆要主动系好安全带,确保安全。

  2、注重卫生健康。春季天气乍暖还寒,温度变化快,要注意防寒保暖,均衡膳食,增强自身免疫力。观光游览时,尽量避免接近、接触动物或鸟类,防止传染疾病。一旦发生发烧、腹泻、咳嗽、气短或高烧不退的症状,要果断中止旅行,就地就医治疗。

  3、选择正规旅行社。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注意选择具备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企业营业执照的“证”、“照”齐全的正规企业。如果游客选择出境游和赴台游,要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相应资质。

  4、签订旅游合同。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注意行程安排,付款后,要求出具正规票据。

  5、购买旅游保险。外出旅游,不可控的因素增加,遇到风险的概率会加大,要选择并购买适合旅游行程的保险,确保安全。

  6、文明出游,理性维权。爱护公物,尊重风俗,公共场合低声细语,讲究公德,文明有序参观。如遇纠纷,注意保留消费凭据,理性维权,可向消费者保护机构或者旅游执法部门投诉。

唐山市旅游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