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01:02: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遵化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开幕

遵化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双利、董金辉)2018年12月30日,遵化市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暨美丽乡村冬季体验游活动在该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盛大开幕,休闲采摘、草莓甜品品鉴、滑雪嬉戏、民俗表演、美食品尝、民宿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此次文化节以“品草莓文化,游冰雪乡村,过民俗新年”为主题,是遵化大力实施“文旅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的一个缩影。开幕式当天,来自京津冀的5000余名游客慕名而来,共享了品草莓文化、游冰雪乡村、过民俗新年、吃地道美食、住精品民宿等一道道文化旅游盛宴,度过了一段快乐难忘的“莓”好时光。

  山里各庄村位于遵化城区西南。近年来,该村持续强化乡村环境建设,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蝶变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先后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该村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0亿元的亚太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建设了草莓采摘园、滑雪场、拓展训练营、乡土作坊主题美食街、乡村咖啡馆以及知青小院、“红领巾”主题精品民宿等项目,成为京津冀地区乡村游的一颗璀璨明珠。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