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02:0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今冬来遵化品草莓文化尝地道小吃过民俗大年(组图)

今冬来遵化

品草莓文化尝地道小吃过民俗大年

为游客在滑雪场嬉戏。

为精彩的文艺表演。

为知青小院。

为红领巾民宿。

为游客采摘草莓。

为遵化山里各庄村小吃一条街热闹非凡。唐师师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采摘新鲜诱人的草莓,游览浪漫的冰雪乡村,品尝地道的农家小吃......近日,遵化市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暨美丽乡村冬季体验游活动在该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盛大开幕。遵化向四海宾朋发出邀请:到遵化品草莓文化、尝地道小吃、赏乡村民俗,这是遵化市大力实施“文旅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的一个缩影。

  品草莓文化

  山里各庄村位于遵化城区西南10公里处。近年来,该村持续强化乡村环境建设,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蝶变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村庄,先后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同时,该村还按照“村企共建,产业富民”的思路,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0亿元的亚太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建设了草莓采摘园、滑雪场、拓展训练营、乡土作坊主题美食街、乡村咖啡馆以及知青小院、“红领巾”主题精品民宿等项目,成为京津冀地区乡村游的一颗璀璨明珠。

  亚太农业观光园果蔬采摘基地占地500余亩,建有温室大棚100多栋,目前草莓正式进入采摘季,红颜、甜查理、牛奶草莓等都会让您尽情享受甜蜜的味道。您可以带上亲人、朋友,来山里各庄感受草莓采摘的温馨幸福、轻松自在,和最爱的人一起分享“莓”好时光。

  采摘之余,您还可以游览冰雪乡村。山里各庄的亚太滑雪场是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城市冰雪娱乐项目。这里造雪面积达10万多平方米,娱乐项目有雪地摩托、雪圈、儿童滑雪车、雪橇......寒冷的冬日,跟漫天冰雪来个亲密接触,您将享受刺激与浪漫。

  尝地道小吃

  如果您喜欢农家美食,可以到山里各庄小吃街。豆腐脑、豆浆,油炸大果子、饹馇盒、豆面丸子、大肉饼,每一样都是原汁原味,让忙碌的都市人品味最原始的味觉记忆,在饭香袅袅中细品家的滋味。

  在这里,您还可以尽情体会慢时光里的岁月静好。乡村咖啡屋里的一个靠窗角落,一杯浓郁的咖啡,一本书;紫砂小院里的一个小锤,一捧紫砂;书画院里的一幅笔墨,一杯清茶。您可以和家人铺一卷竹帘,席坐煮茗,品味茶香,幸运时还可以赶上从外地请来的大师,手把手教您制作壶器,享紫砂技艺。

  这里的时光很慢,花开雪落,岁月静好。

  赏乡村民俗

  在山里各庄您可体验地道的乡村民俗。这里有最原味的民宿:红领巾民宿,让您重回儿时,操场、老双杠、篮球架、教室床铺还在,门牌黑板还有,不禁追忆青春年华;知青小院,一条条旧标语,一张张老照片,飞逝的时光瞬间回转,将知青的年代再现,定能让您回归淳朴年华;山庄别墅酒店,全部采用仿古格调,房间内所有家具为古典红木,但是住宿价格却很亲民;葡萄公社集装箱别墅酒店,又有着不一样的乡村风情,不一样的住宿体验。相信无论哪一种选择,都会给您暖暖的舒适体验,让您一睡到天明。

  您还可以和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一起,来到百姓大戏楼。这里将进行形式多样的演出,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能唤醒您沉睡的记忆,让人乐在其中。

  如果您恰逢赶在春节期间游玩,来到动物园观看表演将是更好的选择。这里会上演精彩的马戏表演,空中飞人、惊险飞车、老虎钻火圈......节目惊险刺激,让人目不暇接。同时上演的还有烟花灯会和民俗灯盏,15万平方米的灯海璀璨夺目,传统彩灯温馨浪漫,上演一场视觉盛宴。

  今冬,遵化邀您回归田园生活,享受乡村特有的风情万种。

  记者 王雪漫

  通讯员 王双利 董金辉

  推荐美食:油炸大果子、饹馇盒、豆面丸子、大肉饼

  特色农产品:纯手工制作红薯粉条,自制的山楂干、粘豆包

  行车路线:承唐高速————遵化南————黎河桥西行5公里————亚太农业观光园(山里各庄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