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02:42: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难忘的第一次采访

难忘的第一次采访

橡树湾小学 彭梓烁

  2019年1月1日,是一个让我铭记在心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成为了一名唐山劳动日报社的小记者,并且在这一天,开启了我的首次采访。

  我们在南湖丹凤广场集合,因为这次的活动主题是新年第一跑,随着一声枪响后,我看到一群活力十足的叔叔阿姨开始奔跑,我紧跟在他们后面,可是不久就被他们落在身后,这时我发现了一位爷爷,正在给运动员们拍照,我很想采访他,可是又觉得很不好意思,就在我犹豫的时候,爷爷转身看见了我,主动和我打招呼,我顿时觉得这位爷爷特别亲切,就鼓足勇气说:“爷爷,我是唐山劳动日报社的小记者,我能采访下您吗?”爷爷说:“当然可以呀。”说话的同时,爷爷还蹲下身,拉着我的手,我感觉心里暖暖的,我问爷爷做志愿者多久了?家人支持吗?爷爷笑眯眯地回答,“我做志愿者一年多了,家里人特别支持我做公益事业!”“爷爷您真棒,我给您点赞,以后我长大了,也向您学习,做个志愿者。”爷爷一听咧开嘴笑了,我和爷爷又聊了很多,爷爷还给我和爸爸妈妈拍了好多照片,我们都很感谢爷爷。以后我还会积极参加小记者的活动,因为这样的活动能让我增长见识,并且能增加勇气。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