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02:45: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金童携手立思辰大语文成立示范校(图)

唐山金童携手立思辰大语文成立示范校

  1月16日下午,唐山金童在唐山大剧院举行金童国际教育与立思辰大语文战略合作启动仪式。1000多名家长和孩子共襄盛举,大语文课程体系创始人窦昕亲临现场,为唐山的家长和孩子们阐述大语文的发展历史和产品理念。

  据了解,立思辰大语文的三大主张包括“文的教育”“后天教育”“下山教育”。所谓“文的教育”,学习不仅要概括段落大意,总结中心思想,去揣测作者、命题人、改卷人的想法,更重要的是侧重文字、文辞、文史、文化等。 “后天教育”是从学生未来的成长是否是积极的、不功利的来看待。“下山教育”便是让学生能在基础学习内登上山顶,建立起文学发展的历史谱系,再整体上去把握中外文学的历史面貌,再去学习具体的、经典的文本。从山上开始学起然后再下山,从经典开始,这就是下山教育。

  大语文课程体系创始人窦昕阐述了大语文与传统语文学习的不同之处,传统语文学习主要是依照字词句段篇作者的顺序来教语文,而大语文是从历史背景到作者生平再到作品中字词、句子和文章解析的顺序来教学,让学生理解更加简单。

  据金童教育校长黑晓斌老师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人数1416人,参与学习打卡人数超过2000人,唐山语文学习受益家庭累计超过4000组。大赛之后金童教育与立思辰大语文会继续为唐山学子提供优质的语文学习内容。

  金童国际教育集团常务校长田棟旭老师表示大语文的课程来到唐山后愿意接受唐山社会各界的检验,我们也有信心得到各界的认可。

  耿利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