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01:0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全民健身人人参与

全民健身人人参与

幸福小学 张茗珺

  2019年1月1日,“健跑迎新,情暖南湖”唐山文旅2019元旦长跑、健步全民健身活动在晨曦中的南湖景区鸣枪开跑,近80位唐山劳动日报小记者亲临现场,感受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和激烈的比赛现场,并做现场采访。

  本次活动由唐山文旅集团与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体育总会、唐山马拉松运动协会共同举办。在赛事现场,我们小记者分成多个小组准备采访,这次活动为我们小记者提供了极好的锻炼胆量、与人沟通的机会。

  清晨,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不断走向丹凤朝阳广场,不一会儿,广场上人潮涌动,人们都热情高涨地等待比赛开始。参赛者中有老年人、青年、少年;伙伴、夫妻、家庭......我认为对于参赛者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多的是对健康信念的执着追求。

  随着开令枪声响起,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出发了。在徒步健走的过程中我采访了精神矍铄的老爷爷、满面红光的阿姨、体魄强壮的叔叔,他们对长跑和健步走有着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有益身心健康、增强体魄。当然这一路上也少不了志愿者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赛选手们在寒风中跃动着矫健的身影一路奔向终点,我也气喘吁吁地坚持到了终点。在紧张的角逐中到达终点的胜利者们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微笑。

  长跑、健走、健身锻炼是一项考验意志与毅力的体育项目,是为勇者搭建的舞台。这次赛事让我领悟到只有具备足够的勇气、持久的耐力、科学的态度、拼搏的精神才能享受奔向终点的愉悦。

  新年伊始,我们相聚在唐山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丽城市,用我们的脚步证明了对健康执着追寻的信念,2020年你我相约,不见不散!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