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02:56: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记者变身“小小外交官”冬令营完美收官(组图)

小记者变身“小小外交官”冬令营完美收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继去年暑假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活动中心首开“火蓝刀锋小记者夏令营”之后,应广大家长和小记者要求,我们在2019年寒假开启了小记者冬令营————“小小外交官”养成计划。经过5天的研学实践学习,小记者们化身“小小外交官”走进尼泊尔大使馆、参与CCTV“非常6+1”现场节目录制、沿着老北京中轴线汲取文化古都魅力精粹......小记者们各个受益匪浅,互相约定“下次活动一个都不能少”!

  “小小外交官”养成计划完成

  在5天的研学安排中,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尼泊尔大使馆参观、与大使和参赞交流是小记者们最为期待的。小记者们在参赞幽默风趣的介绍中了解了尼泊尔这个国家的文化、教育、交通等多方面的信息,还进行了“答小记者问”环节,现场氛围庄严又不失活泼。

  小记者们还纷纷为大使、参赞以及工作人员表演才艺“绕口令脱口秀”“快板”“街舞”,送上中华瑰宝的书法春联福字......外国友人对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的能力连连称赞。

  汲取文化古都魅力

  很多小记者不止一次去过北京这座古都,但真正了解老北京文化的小记者并不多,此次冬令营特别安排了沿着老北京中轴线参观游览环节,学习有关北京的建都史,建城史,探索和思考世界著名文化古都的前世今生,通过“探秘中轴线”“情思前门”“大闹故宫”“解锁胡同密码”等多个任务卡的形式,掌握相关历史知识,小记者们收获颇丰。

  感受大国风范,热爱祖国

  本次研学活动特别安排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小记者亲历这种庄严神圣的时刻,通过观看天安门升旗,感受大国风范,更强化了他们作为国家小主人的爱国之心。

  期间还参观了清华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与学霸面对面,聆听高校学霸传道受业解惑,加深学生励志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的愿景。

  虽然只有短短5天时间,但小记者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分别的时候约定“下次活动再见,一个都不能少”。

  冬令营结束后,陆续收到家长们的反馈,“孩子收获了、成长了。”“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就知道她很快乐也很有收获。”......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