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02:55: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冬日里的唐山宴

冬日里的唐山宴

肖一涵

  在一个“有味”的冬日,刺骨的寒风照旧冰冷无情,但一串“哈哈哈”的笑声乘着风远远地飘进了人们的耳朵里,这究竟是什么?答案马上揭晓。

  下了车,导航仪的指针使劲儿地向保利大剧院的方向指去,似乎要把表盘冲破,跳在地上为我们指示。我们随着导航仪左拐右拐,终于到了目的地。由于寒风凛冽,我都没来得及细看面前的建筑就赶快进了门。只觉的这是一座既高大又雄伟的建筑,名曰“唐山宴”,由内而外散发着时代的气息。

  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而入,各式美食琳琅满目,尽呈眼前,“蜂蜜麻糖”“常各庄酥糖”“棋子烧饼”等等都是我的最爱,再配上精美绝伦的拼盘造型,真叫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

  又一股香味扑鼻而来,便是从眼前这间工作坊飘出来的,店铺前精美的小竹篮里摆放着许多金灿灿的“小三角”,捏一个放入嘴里,呵!真香啊!这就是好吃的油炸饹馇!在这儿,我还了解到了“饹馇”名字的起源。原来,它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清朝慈禧太后吃饭时有个习惯,每道菜只吃两口。有一次,一位大臣端上了一道菜,太后吃了两口,觉得没吃够,就轻声说了一声:搁这儿。大臣没听清又不敢问,于是灵机一动说:老佛爷赐名“饹馇”。此后,这个名字就延用至今。

  啊,这真是个美食盛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