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01:01: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记者采访新年第一跑

小记者采访新年第一跑

世嘉实验小学 陈何一诺

  2019年1月1日,我和妈妈去南湖公园采访元旦长跑和全民健步走活动,我们的任务是采访运动员,志愿者和执勤干警等人员。

  上午8时左右,全体小记者穿着印有“唐山劳动日报社”字样的红马甲,在丹凤朝阳广场聚齐,我在我们组殿后。老师讲了一些采访的要领后,我们就开始分头采访。我看见一名执勤干警在执勤,就小跑过去,鞠了个躬说:“您好,我是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请问我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得到允许后,我问了他的姓名,职业和执勤范围。最后我有礼貌地道了谢就离开了。接着我又瞧见了一个小房子,便去一探究竟,原来那是个医疗站。我走上前去,采访医疗站的阿姨,也询问了她的个人资料。突然,我注意到了一个银白色的大箱子,便问阿姨那是干什么的?阿姨说,那是医药箱,里面盛着药棉,绷带和医用棉签等急救用品,它们是负责治疗受伤运动员的。我感到很奇怪,运动员为什么会受伤?阿姨说,有些运动员在赛跑途中会摔伤,这些用品是处置摔伤的。我都记下了,又道了声谢谢再见!

  我在赛道边走边想下一个采访目标会是谁?不知不觉走到了终点。这时,赛跑的运动员正好跑到了终点。我采访了一位“马尾辫”姐姐,当我问到“您为参加跑马拉松做了什么准备时”,她滔滔不绝地说:“健身前要活动到每一个关节,以防赛跑时抽筋,但是不能消耗太多体力,否则跑不完全程。”

  我在丹凤朝阳广场看跳舞时,遇到了几个外国人,我又采访了他们中的一位20多岁的大哥哥,我了解到,他来自巴基斯坦,现在在天津师范大学上学,当我用英文跟他聊了一会儿后才发现,他的中文也很棒!

  11点多了,小记者活动结束了,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