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01:4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采访最可爱的人(图)

采访最可爱的人

福庄小学 李光起

  1月26日是腊月二十一,还有两天就是小年了,我一大早就起来,简单收拾一下,便出门采访了。有了上一次的采访经验,这次采访我更加有信心了!

  外面天气很冷,还刮着风,刚走出小区门口没多久,便看见远处有一位环卫工人正顶着风清扫着街道的垃圾,我快步走上前,对她进行了采访,环卫阿姨告诉我,她叫刘庆荣,来这里工作已经有两个多月了,由于过年期间人手不够,她被调到了这里,因为家离的太远,每天她都要凌晨两点从家里出来,四点钟才能到这里开始工作,一直工作到中午11点。她说等过年放假回家了,就可以好好陪家人过个年了!最后我祝愿她新年快乐,生活幸福!同时也感谢她为了我们的环境卫生,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

  告别了环卫阿姨,我来到了唐山市消防指挥中心。看见在门口站岗的消防官兵,我走过去,向他提出来我的采访请求,在得到他们上级领导的同意后,他才接受了我的采访。他的名字叫周浩,从事消防工作已经三年半了,我问他对这份工作有什么感受?他说感觉自己的私人时间比较少,但是很有意义!他也非常喜欢这份工作,所以并不觉得辛苦!我又问他,过年放假吗?他说不放假,过年正是忙的时候,每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我说那您这么辛苦,您家人理解和支持您吗?他告诉我他的家人还是比较支持他的工作,只是没有太多时间陪家里人。我问:“叔叔,快过年了,您想对您的家人说些什么心里话和祝福的话呢”?他说:“爸妈您们辛苦了,虽然我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我心里很想念您们,我会在我的岗位上为守护这一方百姓的平安做出努力”!“谢谢叔叔接受我的采访,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消防叔叔挥手告别......

  随后,我们来到了唐山市工人医院,工人医院的人好多呀!我从一楼大厅走到二楼的输液室,又来到住院部,每个科室都是那么忙,根本没有时间接受我的采访,可我还是不想放弃,于是我回到了一楼,决定碰碰运气,最后我来到了创伤科/急诊综合监护室,看到两名医生正伏在桌子上写着什么,还有一名医生刚处理完病人的状况回到这里,还没有坐稳,我便上去对他进行了采访,他叫孙浩楠,从事医护工作不到一年,临近过年,病患比较多,过年只能放三天假,每个科室还组织了新年联欢活动,家人对他的工作也是大力支持,让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不要担心家里,他说会利用三天的假期回家好好陪陪家人!最后送上我对他们的新年祝福!并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结束了一天的采访,虽然有点累,但觉得非常的有意义,今天我采访了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他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着,我觉得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