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01:43: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年街采(图)

新年街采

扶轮小学 张瑀函

  春节将至,为了了解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为春节准备了什么美食?将怎样度过春节?1月25日下午,我进行了街边采访。

  在新华一号附近,我偶遇了我的同学————米同学,我即兴问道:“你有什么新年祝福送给你的家人吗?”“祝福家人幸福快乐,家庭美满,开心快乐每一天!”她答道。“过年了有新衣服穿,还有压岁钱你开心吗?”我又问。她眉开眼笑地说:“开心!很开心!”接着,我又采访了一位慈祥的李奶奶,李奶奶手里拎着为新年准备的食物,脸上喜笑颜开。我首先礼貌地和李奶奶打招呼,并说:“我是唐山劳动日报社的小记者,我可以采访您吗?”经过李奶奶的同意后,我问她:“您最拿手的一道年夜菜是什么?”“当然是清炖牛肉啦!”李奶奶自信地说。她又说:“祝我们的家庭和和美美,家人健健康康,孩子快快乐乐,度过一个美好幸福的新年!”

  一位梁爷爷说现在生活水平高了,过年和平常差不多,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一位外地的姐姐独自一人来到唐山,每逢佳节倍思亲,只有过年时才能回家。一位幽默姐姐的新年愿望是变瘦;常年在外漂泊的游子想要回家过年;殚心竭虑的老母亲希望孩子事业有成。

  最后,我采访了一位五岁的小男孩,小名叫小六。他很活泼可爱,热情大方。我问到:“小六,马上就要过年了,开心吗?每年你都是怎样和家人一起过年的呢?小六乐呵呵地答到:“过年了,我当然开心!每年我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一起过快乐美好的幸福生活。”我被小六直白的描述吸引住了,我还和他合了影!

  年是一个闹钟,它总在提醒我们:“你又长大了。”年是一份欢乐,它总给予我们团圆的温暖。对于“年”的愿望和祝福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那么,大家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大家又会怎样过年呢?是否也像小六家那样幸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