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01:45: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街采感受佳节气氛(图)

街采感受佳节气氛

荣华道小学 齐瑀嘉

  春节临近,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人们都为春节做了哪些准备呢?1月25日上午,我在河北一号小区附近进行了街采。

  我首先来到了人流比较密集的超市门口,采访了一位看起来精神矍铄的奶奶。李奶奶开心地说,春节时儿子、女儿都会从外地回来,所以到超市里把孩子们爱吃的鱼、虾、肉等都置办齐了,盼望着孩子们回来过一个团圆年。李奶奶说,孩子们大学毕业后,都在外地打拼,一年里只有春节能够回家。从李奶奶的笑容里,我感受到了她对孩子们的想念,想必一家团圆是她春节最美的心愿。

  目送李奶奶满载而归,一位叔叔推了一推车的年货出来了。我采访了这位姓王的叔叔,叔叔兴高采烈地说,辛苦工作了一年,藉着春节假期,可以走亲访友,联络感情。王叔叔说,家里是个大家族,今天只是采购了一部分而已,改天还要继续来采购。

  超市门口人群熙熙攘攘,大人们都在为春节做着各种准备。不知道小朋友们在春节都有什么样的计划?我采访了一个准备进超市的小弟弟,小弟弟今年八岁,他今年春节先和家人们过团圆年,然后爸爸妈妈要带他去南方度假。小弟弟开心地说,最喜欢春节收压岁钱,还能穿新衣、新鞋。最让我意外的是,小弟弟竟然说要把压岁钱存起来,去帮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给他们买书和学习用具。这位小弟弟真是给我上了一课,小小的胸膛竟然装着如此博大的爱。

  在路上,我又采访了一位年轻的阿姨。这位刘阿姨是在附近开儿童服装店的,最近特别的忙,因为都是长辈们在给孩子们添置新衣。刘阿姨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衣食无忧,每天都像过年一样,所以没有刻意准备年货。不过她倒是为老家的孤寡老人们准备了很多年货,有吃的、穿的、用的。刘阿姨说:她小时候家里穷,兄弟姐妹又多,都是靠邻里的帮助才能吃饱饭,现在她的生活好起来了,就想用爱去回报更多的人。我被刘阿姨的爱心所感动,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更温暖。

  通过此次采访,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佳节氛围。被盼儿归李奶奶的爱子之心感动,被有博爱之心的小弟弟鞭策,被先收获爱而后回报爱的刘阿姨温暖。

  春节,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有更多的期盼、有更多的梦想,但一切都回归到爱里面。爱是基石,有爱,期盼才有意义;有爱,梦想才有根基。藉此机会,我祝福每一个人新的一年,再接再励,勇创佳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