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01:03: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检察院举办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活动

市检察院举办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集中帮教培训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陈伟)3月6日,市检察院组织全市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的涉罪未成年人集中进行帮教培训。这是全市乃至全省首次开展此类培训。

  活动旨在帮助参加培训的涉罪未成年人认真汲取教训,修正人生观、价值观,顺利度过考验期。培训班依托唐山国旺传统文化中心的国学优势,将检察机关法治教育与传统国学文化传承有机结合,培训共涉及8个基层院的16名涉罪未成年人,为期5天,全程封闭,由国学讲师、华北理工大学教授、省级法治巡讲员亲自授课,其间穿插一些亲子互动节目,增加亲情。培训期间由未检检察官亲自跟踪帮教考察,每天进行量化考核,培训结业后统一评分,考核成绩作为最终作出不起诉决定的一项重要依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