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00:1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2019唐山春季赏花地图来了

2019唐山春季赏花地图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又是一年春来到,万物复苏的季节最适合外出踏青赏花,早开的迎春、连翘,庭院里的玉兰,街道上的榆叶梅、碧桃......走在唐山,处处是春景,满眼是娇艳的花朵和让人如痴如醉的花海。为了方便市民赏花,本报记者特别制作了一份2019年春季赏花攻略,请读者跟我们一起感受春天吧!

  赏花好去处————南湖景区

  “南湖的桃花开了,美极了......”唐山吧的吧友们将南湖花开的消息传到网上,引得人们纷纷点赞。这些桃花的花瓣虽然不大,但生长得较为密集,颜色并不鲜艳,别有一番淡雅的韵味。

  紫薇、丁香花、梨花......即将到来的4月,南湖会是花的世界,各色鲜花竞相开放,香气沁人心脾,姹紫嫣红,吸引大批游人赏花踏青。南湖是唐山人赏花的最美目的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美景,背上相机走起吧!

  迎春花开凤凰山公园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3月中旬的唐山,乍暖还寒,但迎春花已经吹响了春天的号角。近日,很多市民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凤凰山迎春花开的照片,传递着浓浓的春意。

  路旁的绿化带中,迎春花已经绽放,一朵朵黄色小花随风摇曳。迎春花就是春天的信使,接下来各种各样的花都会陆续绽放,唐山最美的时节已经到来。

  西山道赏玉兰花山楂花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玉兰是典型的早春花卉,建设路至文化路的西山道两侧植有数百棵玉兰。如果赶上阳春的话,3月下旬就可以开花。仿佛在一夜之间绽开,片片清白的花朵将道边打扮成花的海洋,鲜花在春风中摇曳,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一直以来,玉兰花的绰约风姿总是为文人墨客钟爱。玉兰树亭亭玉立,很多人喜欢把它叫作“望春树”。不同品种的玉兰颜色各异,花期不同,每年3月至5月不同玉兰种类次第开放,红、白、黄、紫,“你方开罢我登场”。

  山楂花又称山里红花,山楂是红彤彤的,山楂花却是洁白的颜色,其形似梨花,但比梨花更温润厚重。西山道上,阳光洒落在一簇簇雪白的花朵上,如诗如画。到时,摄影爱好者们也可以拿着“长枪短炮”,在花海中多角度拍摄,记录下这一独特景观。

  遵化娘娘庄乡赏杏花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每到4月上旬,遵化娘娘庄乡漫山遍野的杏花俏绽枝头,美景如画。在百花中,杏花开花较早,但花期比较短暂,只有六七天,4月上旬是最佳观赏期。娘娘庄乡素有“林果之乡”的美誉,早在明朝时,这里的香白杏就被定为皇室贡品。每年香白杏成熟之时,皇帝都会派专员来到娘娘庄相古庄村,选择御用贡杏。4月至6月,杏花、梨花、桃花等竞相开放,持续月余。

  丰润左家坞赏桃花

  “灼灼桃花吐新蕊,杨柳含笑醉春风。”丰润区左家坞镇千亩桃花花团锦簇,灿若云霞。和着乡音,踏着春色,乘着东风,看桃花盛开,看绿意如染,纷至沓来的游客浸润在盎然的春意里,定格如画美景。

  玉田高家团城赏梨花

  每年4月中旬,梨花盛开,如玉似雪,漫天洁白,飘香醉人。高家团城每年都会举办梨花节。在高家团城玉泉山一带,数百年的老梨树随处可见。经历岁月的沧桑,这些老梨树依然生机勃勃,春风中绽放一树雪白。站在高处望去,只见山谷中的梨花如层层堆雪,令人心旷神怡。高家团城紧邻于桥水库,这里有山有水好风光。

  迁安白羊峪赏杏花

  “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盛开的杏花,艳态娇姿,占尽春风。每年4月,白羊峪杏花竞相开放,万里长城在迁安沿燕山蜿蜒44.9公里,在白羊峪有一段长约1.5公里用大理石砌成的长城,堪称万里长城中的绝景。

  迁西县东莲花院赏梨花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迁西县东莲花院乡号称“花果之乡”,每年4月,这里千树万树如约绽放,香醉游人。梨花坡面积1650亩,雪白梨花与树下二月兰交相辉映,芳香四溢,蜂蝶成群,游客如织。除了梨花惹人爱以外,还可以去雨花谷感受浪漫春色画卷,也可以去大黑汀水库赏景,去当地的农家乐感受淳朴乡村之乐。

  记者 赵立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