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01:36: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踏青走起,北京平谷22亩桃花俏迎客(组图)

踏青走起,北京平谷22亩桃花俏迎客

  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

  春季是平谷的百花季。桃花、杏花、樱花、梨花、迎春花、紫叶李、二月兰、野杜鹃......争芳吐艳。气象部分预测,“世界级景观22万亩平谷桃花海”,4月8日至5月31日将次第盛放。

  平谷桃花开,北方春天来。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平谷区举办的主题为“花海徜徉乐享休闲”的第二十一届桃花节,为京津唐游客精心推出了“相约百花”快乐休闲游、第三十届丫髻山传统文化庙会、第五届香椿节、第二届乡创大赛及系列论坛、“平谷石长城”摄影展等三大系列十余项精品活动。平谷是世界著名的大桃之乡,22万亩桃林堪称世界最大的桃园、中国最大的桃乡、首都最大的果区。1992年,平谷大桃集中产地大华山镇举办了首届“桃花节”。如今的“平谷桃花节”已经成为集传统文化、休闲文化、美食文化于一身的品牌活动。每年四月,22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将北京东部这片热土染成粉红色的海洋,成为京津冀市民春日出游的首选目的地。

  平谷是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位于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北京赋予了平谷“首都东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特色休闲及绿色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服务首都的综合性物流口岸”的“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全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正在全力筹备“2020世界休闲大会”,积极创建“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据平谷区气象局分析,预计今春平谷桃花始花期为4月8日左右,即山前暖区(昌金路沿线)桃林将于4月上旬中期进入始花期,为十六年来花开最早一年。其后,王辛庄镇、峪口镇、金海湖镇、夏各庄镇、大华山镇、刘家店镇、山东庄镇、熊儿寨乡、镇罗营镇、黄松峪乡沿途的桃花山、桃花谷也依次争艳盛开。此次平谷为京津唐游客推出8大赏花区:桃花海赏花区、小金山赏花区、桃花源赏花区、刘家店赏花区、峪口赏花区、王辛庄赏花区、金海湖赏花区、镇罗营赏花区;三条徒步赏花大道:丫髻山·行宫桃林徒步大道、丫髻山·西山桃林徒步大道、四座楼徒步大道;四条自驾赏花走廊:百里桃花观赏走廊,湖光山色赏花走廊,北山风光赏花走廊,浅山风光赏花走廊,充分满足游客畅游花海的乐趣。此外,平谷桃花节还推出多项品质活动,“丫髻山赏花悠乐汇”“情定桃花缘·最美刘家店”相亲大会、丫髻山桃林赏花徒步穿越赛、京津冀杯运动自行车赛等活动。5月5日至5月22日,举办第三十届丫髻山传统文化庙会;4月至5月,第二届乡创大赛及系列论坛活动将在刘家店镇举办。桃花节期间,也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让人们感受大美生态平谷的同时,还可感受到人文平谷的独特韵味。

  (一阳、杜邦)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