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01:06: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玩转"唐山周末"之迁西梨花节 旗袍佳丽梨花丛中畅游

玩转“唐山周末”之迁西梨花节

2019名旗袍佳丽梨花丛中畅游

图①为游客在梨花树下赏花。

图②为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亲临活动现场。

图③为佳丽们在梨花丛中。

  图①、图③记者文进摄,图②为资料片。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赏千亩梨花,览田园风情。4月11日上午,唐山周末·2019迁西梨花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唐山”大型文创活动在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举行。

  此次活动由迁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成就学学院、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向世界招手”一带一路旗袍文化之旅活动组委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旗袍专业委员会、唐山名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唐山供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为周围景致

  增添了更加靓丽的色彩

  据悉,生态是迁西最大资源、最大优势、最大潜力和最靓名片,森林覆盖率达63.5%,相继摘得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国家级园林县城、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国家森林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县城等多项殊荣,境内蓝绿空间占比高达90%。

  为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迁西县将2019年作为文旅产业融合突破年,以梨花节作为助力全域旅游系列文旅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亲临活动现场,2019名旗袍佳丽现场诵读诗经《桃夭》,并表演了舞蹈《我爱你,祖国》《看山看水看中国》、演唱了歌曲《花院三月好风光》等精彩节目。最后,2019名旗袍佳丽集体走秀《水墨兰庭》,身着各色旗袍的佳丽们畅游花乡果巷,为春意盎然的景致增添了更加靓丽的色彩。

  全国仅10家

  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之一

  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地处迁西县东莲花院乡,位于环首都2小时经济圈内,处在北方著名旅游城市北京、承德、秦皇岛形成的等三角形中心位置,是我省唯一,全国仅10家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之一。

  项目规划区总面积6.93万亩,涵盖西山、徐庄子、东城峪等12个行政村。综合体交通区位优,主导产业兴、项目集群大、龙头企业强、合作机制好、科技支撑多、乡村生态美、农民受益广。

  项目以“山水田园,花乡果巷,诗画乡居”为规划定位,建设以特色水杂果产业为基础、以油用牡丹、猕猴桃、小杂粮产业为特色、以生态为依托、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支撑、以富民为根本、以创新为理念、以市场为导向的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惠及各方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全面构筑“一、十、百、千、万”目标体系,即打造一个迁西模式、建设十大项目园区、构筑百个文旅景观、解决千人致富就业、吸引百万游客观光休闲。

  为附近农民

  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项目区域划分为“一镇四区十园”,一镇即花乡果巷特色小镇;四区即百果山林休闲体验区、浅山伴水健康养生区、记忆乡居村社服务区,生态环境涵养区;十园即十大项目产业园。项目3年保底总投资15.67亿元,其中财政专项资金2.1亿元,县政府整合资金3.27亿元,吸收社会资本10.29亿元。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就业3500人,可为项目区增收8.14亿元,项目区12个村9868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增加8000元以上,实现翻番。最终,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将建设成为生态优良的山水田园,百花争艳的多彩花园,硕果飘香的百年果园,欢乐畅享的醉美游园,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每年的梨花节期间,当地的村民摊点上摆满了苹果、梨、核桃、板栗、栗蘑、杂粮及中药材、野菜等土特产品,八方游客争相购买,为附近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记者 雪漫 文进

  通讯员 大鹏 向楠 燕宇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