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01:2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提醒:唐山游客到平谷旅游有新规定

提醒:唐山游客到平谷旅游有新规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随着京冀互通旅游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唐山与北京平谷之间的互通旅游更加密切。日前,平谷区有关方面提醒我市游客,凡到平谷赏桃花及参与北京丫髻山道教文化名胜区庙会的,一律禁止携带各类香、烛、元宝等易燃物品进入丫髻山景区。

  今年3月30日,一场山火给丫髻山造成巨大损失,万余棵树木被烧毁,千年古观险些毁于一旦,最近火头一度距主峰碧霞元君祠和玉皇阁不足30米。火情发生后,在各级领导有力组织下,在3000余人的奋力扑救下,历时22小时,最终扑灭山火,未造成人员伤亡。碧霞元君祠等历史建筑无一损毁,千年古迹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护。近年来,我市去北京平谷赏桃花、丫髻山赶庙会游客逐年递增,为全力确保丫髻山千年古迹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北京市、平谷区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平谷区有关单位决定对刘家店镇域及丫髻山景区内外实行全面禁香。

  唐山游客注意,北京平谷规定自今年4月30日0时起,一律禁止所有香(游)客携带各类香、烛、元宝等易燃物品进入丫髻山景区;景区内外一律禁止销售、储存香、烛、元宝等易燃物品。为满足京唐游客需求,丫髻山景区在紫霄宫、慈航殿、回香亭、东岳庙、巡山殿、三官殿、药王殿、西顶设立免费赠香处,免费向香(游)客提供环保香三支。凡进入寺观朝拜的香(游)客,必须在殿、庙前指定区域敬香。对不听劝导,违反有关规定,扰乱景区内正常活动,对景区和人员造成损害、破坏景区秩序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