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03:1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6月8日将在喜峰口举办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

6月8日将在喜峰口举办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我市将于6月8日在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

  据悉,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迁西县人民政府紧扣主题,精心谋划,将于6月8日在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举行主场活动,包括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文化演出、缅怀先烈仪式、参观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等多项内容。

  我市各地也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相关宣教活动,包括组织干部群众到革命纪念设施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集中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瞻仰遗物等活动,组织文博单位举办专题展览、专题讲座等。通过各地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文物工作成果,传承文物时代价值,营造保护文化遗产人人参与的氛围。

  自然与文化遗产日即为原中国文化遗产日。2016年9月2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批复》,根据《批复》,国务院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赵子星 杨文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