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08:30: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大美栗乡

迁西的四时之美

时光煮雨,光阴织韵。

一年四季,五彩斑斓,

惊喜于春花的烂漫,

在山林中享受夏日清欢,

在晚风中开启秋日诗篇,

在冬雪来临的日子,

邂逅一段与迁西的不解之缘......

  春至栗乡,便在一朵花开的时间,从花开的浅唱轻吟,到飘落的婉转低叹,短暂数日,轻盈的香气犹在萦绕,满目的粉色,灿若霓虹,脑海凝固一幅幅绝美的画面:阳光,绿地,香雪海;长城,山花,古道边;微风,湖面,白帆船......

  迁西的夏天是属于蓝色的,于黛瓦粉墙间,抬头仰望,天空湛蓝,宛若一块水晶,剔透晶莹。青砖黛瓦红粉高墙,古镇烟雨青石小巷,恰此时四周阒然,尘嚣渐远,惟有夏风微凉,携栗香淡淡,沁人心脾,一时间令人烦恼尽抛,心生欢喜。

  从夏日清凉的晚风中滑落,悄然开启了秋日的诗篇。时近中秋,一轮明月上帘栊,于小桥流水间坐拥一湖秋色,伴二三知己,添一壶浊酒,放歌共醉......清辉融融,秋虫喓喓,良辰美景中秋月,赏心乐事栗乡夜。

  到栗乡,邂逅一场冬雪,开启一段与栗乡的不解之缘。银装索裹下,那水墨丹青画般蜿蜒的长城,那千树万树的点点梨花,琼枝玉叶,皓然一色,小镇寂寂,可闻天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