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14:34: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端午假期唐山文旅市场火热!旅游总收入25.3亿元(组图)

端午假期,唐山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端午假期已经结束,节日期间,我市各地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文旅深度融合催动市场持续火热,持续繁荣。 “端午”三天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68.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7%、52.3%。

  南湖景区举办“蜜粽迷踪”“包粽子,享亲情”“制香囊、绘团扇”活动,皮影乐园推出“迷影寻踪”亲子大游园等文化体验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参与度高,入园游客达8.55万人次。唐山宴接待游客4.9万人次,文旅集团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13.85万人次。

  南部地区,曹妃甸爱东农业推出包粽子大赛、运动汇、文艺汇演,十里海河豚小镇、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分别举办亲子趣味活动。滦南北河公园举办初夏游园会,首家娱乐“网红桥”落成并举行摇红桥、棕情长(免费品粽子)以及逛庙会等民俗文化活动。另外,乐亭县非物质文化展演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相继开展,“传统文化进景区”展演同时在碧海浴场拉开帷幕,为海岛旅游增添了色彩。

  北部地区,迁西举办栗花节之归巢寻梦栗乡狂欢以及唐山市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不断引发市场小高潮。遵化官方村举行了第四届满族文化艺术节,恋乡小镇和好奇农场分别举办了包粽子亲子活动,汤泉乡举办文艺汇演,诗歌行走进山里各庄给游客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清东陵景区龙门湖湖心岛迎来了轻奢旅游文化节暨运良第一届越野房车露营大会,吸引众多越野房车露营爱好者前来参与,清东陵景区继续推出“震撼的遗珍”康乾盛世精品文物展、“翰墨留香”慈禧太后精品文物展、“皇家建筑体验馆”展览。此外,迁安“醉美水城-清凉消夏季”暨第二届栗花节活动以及传统文化评剧表演,塔寺峪景区包粽子大赛,山叶口景区线上组织赛龙舟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与。与此同时,遵化市、迁西县、丰润区、玉田县、曹妃甸区等地樱桃、山杏等应季水果采摘项目,也是游人络绎不绝。节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假日旅游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执法和市场监管,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全市未发生投诉及安全责任事故,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而繁荣。

端午假期,唐山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端午假期,唐山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