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02:01: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中科院幼儿园在曹妃甸开园(图)

  采用零能耗被动式建筑
中科院幼儿园首堂园在曹妃甸开园

  采用弧形设计的中国科学院幼儿园首堂园主体外观。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王育民)幼儿在恒湿、恒温、恒氧、恒净、恒洁的环境下生活、做游戏,这在位于曹妃甸区的中国科学院幼儿园首堂园已成为现实。

  该幼儿园由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研发建设,于5月26日开园。幼儿园占地面积6055平方米。幼儿园的建筑是零能耗被动式建筑,建筑面积5323平方米。规模为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目前,在园幼儿20名。

  幼儿园的建筑共3层,采用弧形设计。“这样能最大限度获得日照和采光。同时,窗户及阳光室顶部、屋面采光顶均采用活动百叶进行遮阳,减少了能量损失。”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庆表示。

  虽然天气炎热,建筑物内部却令人感到凉爽舒适。“建筑整体采用高性能的保温隔热、高品质的气密性设计、高效的新风热回收系统,设有独立带热回收的新风空调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和太阳能供给系统,实现能源自给自足,保证幼儿在恒湿、恒温、恒氧、恒净、恒洁的舒适环境中快乐成长。”李国庆介绍说,“五恒”的环境将室内PM2.5指数常年维持在较低水平,从而保护幼儿免于外界空气污染的伤害。

  “幼儿园的建筑是‘被动式’的,但我们教育是‘主动式’的。”该幼儿园园长陈晓红表示,零耗能被动式建筑给幼儿园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幼儿园管理与教育必须做到与之匹配。

  中国科学院幼儿园首堂园引入中国科学院幼教资源。据介绍,该幼儿园教师大部分将从中科院幼儿园本部选派,并委派北京优秀幼教人才对幼儿园进行运营管理,努力办成让家长满意的幼儿园。“从北京首批来到曹妃甸的8名教职工,就是要将北京最高端、最优质、最具代表性的幼教资源带到曹妃甸。”陈晓红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