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00:06: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八路军研究会红色教育基地落户迁安

八路军研究会红色教育基地落户迁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彭月娟 贾志新 杨文进)6月18日,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冀东抗战历史专题委员会在迁安市五重安乡旭阳初级中学成立。仪式上,社会各界代表和该校同学共同重温了冀东抗战历史。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为该校授予红色教育基地牌匾。

  迁安作为冀东抗战的重要战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将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来成为一名对祖国对人民有贡献的人。”该校学生崔阳说。

  据悉,八路军研究会于2014年9月5日建立,由126名开国将帅后代签名发起,为群众性社会学术团体,主要开展抢救历史、积累资料、学术研讨、宣传交流、教育传承、建立网站等工作,旨在宣传、传承八路军精神,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冀东抗日历史专题委员会的设立,将有助于全面收集整理冀东抗战资料,保护抗战遗址,继承八路军伟大的抗战精神、爱国精神。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