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07:29: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军事比武竞赛活动

原标题:我市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军事比武竞赛活动

大学生民兵连

  4月底,唐山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军事比武竞赛活动。驻唐10所高校的600余名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参加了竞赛,比赛项目包括队列、手榴弹投掷、军体拳、轻武器射击和3公里武装越野等5项科目。

  据介绍,2016年唐山军分区在唐山师范学院组建了第一支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经过3年多的建设发展,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步入正轨、在全市高校全面推开,我市所有高等教育学校均成立了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伍。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在增强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我市深化拓展高等教育、持续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为实现强军梦、打造世界一流军队培育了强军“好苗子”。近年来,唐山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连年攀升,2018年达到79.2%。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