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07:29: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优抚系统工作调度会

原标题: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优抚系统工作调度会

全市优抚会议

  6月13日,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优抚系统工作调度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果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大考之年,我市即将迎来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验收。双拥模范城创建作为推动和检验双拥工作的考量指标,直接体现着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决定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全市的工作摆位和格局定位。各县(市、区)要站在弘扬优良传统、事关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做好“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评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模范典型推选、荣誉证书颁发和宣传报道等工作。要切实做好以“英雄城市·鱼水情深”为主题的“双拥”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做好本地双拥工作的跟踪报道。要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优势,扩大双拥工作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打造亮点创出特色,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双拥示范社区,扎实推进基层双拥工作。

  此外,会议还对“两参”人员基础信息报送、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光荣院转隶、优抚对象数据核查等优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开发区(管理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分管副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