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09:2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是我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关键之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一是统筹谋划,全面推动创城工作。成立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专班,制定了《唐山市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唐山市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唐山市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督导问责方案》,统筹谋划布局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形成了“全市一体、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引领,抓好自身任务落实。局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高标准抓好抚恤优待等政策落实。确保优待证发放到位,设置“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服务窗口或优先通道的公共服务场所(铁路客运站除外)达3200多个,公布军人、退役军人可免费或优惠游览景区30个。积极做好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工作;及时走访慰问驻唐部队、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发放慰问信、春联福字、慰问品(金)。以政策落实、宣传教育、拥军工作和双拥活动等为主要着力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推动创城工作中所承担的32项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注重创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开通“唐山双拥”公众号、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双拥”专栏,“唐山双拥”公众号阅读量已突破百万,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双拥”专栏发布双拥信息30多条;开展“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创城工作热情,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