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10:09: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滦州举办

原标题: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日滦州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孟潮)7月10日,记者从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滦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日至4日在滦州市举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总体口号为“唐山周末·古城滦州”。滦州市的旅游宣传口号是“滦河之滨·州游古今”,“滦泽千里·城迎天下”。

  大会总体思路是以唐山正在着力打造的“唐山周末”全市旅游品牌为依托,以创建“滦河文化的根脉传承与活态展演”为抓手,借助旅发大会机制平台,通过旅游交通网络体系,以滦州古城与滦河文化旅游为主体,乡村旅游、产业旅游为两翼,夜间旅游为驱动的旅游产品格局,着力打造滦州古城文化体验核,滦河文化旅游带、五彩田园旅游带,滦河文化旅游区、生态康养度假区、现代工农业体验区、温泉休闲旅游区“一核两带四区”的空间格局,整体塑造“唐山滦河文化旅游聚集区”精品品牌,打响滦河文化旅游目的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文旅融合的新标杆。

  大会的LOGO以滦州古城和滦河作为主要创意元素,表现出滦州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缓缓流淌的滦河文化。吉祥物滦滦和影影,是以唐山皮影花旦与生角为创作原型,更能体现唐山文化旅游的内涵。

  此次大会将于9月2日晚在滦州古城东城门广场举行开幕式和文艺演出,9月3日开展旅游示范观摩。9月4日举办“滦河文化旅游研讨会”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