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03:22: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记者"对话"大飞机 暑期机场研学实践活动首场成功

小记者”对话”大飞机

暑期机场研学实践活动首场成功

  8月3日下午,备受期待的2019暑期机场系列研学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40余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走进唐山三女河机场,近距离了解了民航安全知识、乘机注意事项、机场发展情况等,圆满完成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机场大探秘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白硕)8月3日下午,备受期待的2019暑期机场系列研学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40余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走进唐山三女河机场,近距离了解了民航安全知识、乘机注意事项、机场发展情况等,圆满完成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机场大探秘活动。

  当天下午2:30,机场航站楼一层候机大厅,小记者的红色马甲鲜艳夺目,参观队伍整齐有序。问询、安检、乘机,在不影响旅客正常登机安检的情况下,小记者们按照流程进行着模拟体验。“三女河机场于2010年通航,适航机型以波音737、空客320系列为主,是河北省正式运营的第四个客运机场。”讲解员一面介绍乘机注意事项,一面介绍机场相关情况,让小记者们对家乡的机场有个全面的了解。

  透过二楼候机厅厚厚的玻璃窗,小记者们看到一架大飞机正在跑道上滑行,“飞机的飞行要解决两个问题,上升和前进。飞机靠机翼的上下气压差来提供升力,靠发动机的作用提供向前的动力......”讲解员一面深入浅出地讲解飞机飞行原理,一面强调乘机时的安全礼仪知识,小记者们则有模有样地记录下重点,拍摄下参观场景,很有“专业记者”的架势。

  停机坪处,一个长方体构造的“小家伙”让小记者们颇为好奇。“这是什么车?做什么用的呢?”航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它是帮助飞机‘倒车’的,叫做牵引车。”别看它体积小,但马力强劲,工作的时候会变形,前方驾驶处能够升起,它工作的时候,头顶上会闪烁黄色警示灯......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小记者们眼神专注地看着大飞机,不一会儿,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架大飞机呼啸而过,直冲云霄。“快看!飞机起飞啦!”“原来飞机近看这么大,这比在电视上看刺激多啦!”

  活动结束了,小记者们兴奋地交流着各自的参观感受。“我喜欢航模,更喜欢研究飞机的各种知识,今天的活动太有收获了!”“通过参观,我了解到机场的叔叔阿姨工作都很辛苦,原来,各部门都得密切配合,才能保证我们的出行安全。”小记者们还表示,要把这次参观体验课好好记录下来,回去与同学们分享。

  作为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唐山三女河机场特别在2019暑期安排了小记者研学游,专门为小记者设立开放日,打造“民航知识教育实践基地”优质品牌,通过参观、探秘、采风等一系列活动,让小记者走进唐山机场,了解民航知识,为小记者打造专属的探秘福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