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03:22: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第三期“小记者变身小厨师” 有爱的营养早餐惊艳全家

第三期“小记者变身小厨师”

有爱的营养早餐惊艳全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白硕)“这么好看又好吃的早餐竟然可以做得这么快,我要和妈妈一起学会一起做。”“五种美味的营养早餐,刚好满足了孩子每周五个上学日的需求,这次真是学到了很多。”......8月3日上午,第三期“走进安心厨房学做小小烹饪家”活动顺利进行,15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再一次变身为小厨师,品美味、做美食、学烹饪,“小厨师”职业体验挑战成功,小记者和家长都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美食制作主题,是妈妈们比较感兴趣的“营养早餐”。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如何让孩子们吃好吃饱,吃得营养均衡,又不占用过多的时间,这是妈妈们最为关心的。如何让早餐变得好看又美味,小记者们也颇为好奇,期待自己制作一份“爱的早餐”,让父母及家人享用。在安利唐山分公司明星体验馆,高端大气的环境,温馨舒适的布置,“爱爸爸妈妈,从这顿饭开始”“珍惜自己手中的每一粒粮食”等厨房物语的小细节点缀,都让身处其中的小记者和家长们感受到了“美食不止是味蕾的体验,更是爱与温暖的传递。”

  现场,小记者们三人一组,分为五组,营养美食达人们备好食材,面前有面包片、水果丁、蔬菜丁、面粉、鸡蛋、米饭、火腿肠......“这些日常饭菜的普通食材,怎样组合搭配,摇身一变成为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早餐呢?这就需要我们用心去创意,用心去研究了。”美食达人们一边指导小记者操作,一边分享着制作美食的心得体会。“早晨睡眼惺忪时怎么唤醒食欲呢?先要好看,或色彩艳丽,或造型可爱,都会让孩子胃口大开。”小记者们兴趣浓厚,各自忙碌起来,一会儿功夫,水果面包卷、中式披萨、自制鸡肉卷、金黄蛋包饭、美味三明治......五种快手营养早餐便摆在面前。“妈妈,尝一下我的手艺吧?”家长们分享着孩子的劳动成果,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嗯,太棒啦!以后,早餐就承包给你这个小厨师啦!”

  两个小时的“学做小小烹饪家”体验活动,小记者和家长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原来美食在有了创意和心思后,也会像“艺术品”一样,让人赏心悦目,享用的过程也变成了一种幸福的享受。小记者们胸前挂着“小厨师”奖牌,手拿着小礼物和自己制作的美味早餐,颇有成就感地让爸爸妈妈帮忙拍照,“我是小厨师,体验成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