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10:24: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唐山造机器人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图)

  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特种机器人展位观展人员络绎不绝。王志江 摄

  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防爆式巡检机器人的产品特点和功能。方丽楠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周聪聪 见习记者 赵泽众) 8月20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在D馆D101展位,来自唐山的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特种机器人,在这场机器人领域的全球盛会上可谓“精锐”尽出。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电子学会隆重发布《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中信重工开诚智能凭借创新实力,再次获评为中国智能特种机器人产业第一梯队代表企业。

  在D101展区,来自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的消防灭火机器人,以及在高危复杂环境下执行特种作业的机器人,引得参观者和与会专家们纷纷围观交流,获得广泛关注。

  被称为“大黄人”的RXR-MC20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其“能耐”令人大开眼界————它的鸭嘴式水炮,不仅能自动扫射,大流量、高射程,还拥有多种喷射方式,喷水、泡沫自由切换。其主要用于各领域火灾扑救、侦察,尤其适用于石化、燃气等易爆环境,对提高救援安全性、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

  而外形炫酷的RXLS-Ex101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以“步履稳健”著称,它的防爆模块化轮毂驱动系统能够适应多种地面环境,尤其适应极为复杂的非结构化地形。

  融入多种人工智能技术的KRXJ38矿用隔爆兼本安型巡检机器人,爬坡能力强、过弯半径小,最厉害的是,它能在低照度、高湿度和粉尘环境下,通过巡检机器人上搭载的多个摄像机实现对巡检巷道沿线的图像采集。

  此外,参观者们还一睹了“潜水能手”ROV-O300I水下机器人和RXR-YM80000D消防排烟灭火机器人的风采。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的前身是以研发国内首个矿用抢险机器人而扬名的唐山本土企业————开诚集团。2015年12月,开诚集团被中信重工并购重组,实现了央企与我省民企的联合。

  如今,在应急装备领域,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特种机器人、灭火救援装备全国领先,其生产的侦察机器人、排烟灭火机器人等20余种智能消防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