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00:08: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首家“一级警务站”在滦州投入使用(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滦州市公安局党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城区警务站建设的指示精神,围绕“警力网格化、警务智能化、勤务全时化、服务便捷化”这一目标,分别在城区繁华中心地带和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建设完成两座一级城区警务站。8月28日,这两座一级警务站在滦州市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市首家投入使用的一级警务站。

  两大警务站分别为滦河道警务站和古城警务站。滦河道警务站位于滦州市新城核心区,紧紧守护周边党政机关、繁华商圈,其流线型外观与现代化新城浑然一体又分外夺目。古城警务站位于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城东,西靠滦州古城,东临滦河风光带,南守古研山,北望大觉寺,通过屏护周围景区、就近服务游客,为滦州旅游兴市增添亮色。两大警务站建筑面积均为110平方米,每站配置民警9名、辅警27名,各配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6辆,严格实行“四班三运转”勤务,每班警力分为三组,民警带班,一组接处警、一组站内值守、一组巡逻防控。同时,将“天眼”“雪亮工程”联通,网上巡控一目了然,实现“警情自动推送、指挥扁平可视、现场快速处置”。

  滦河道和古城警务站投入使用后,已成为筑牢首都护城河的两大支撑点,提升滦州社会治安防控的两大桥头堡,零距离服务人民群众的两大服务站。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