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00:35: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大鼓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原标题:乐亭大鼓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曹轩宇)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启动仪式暨开幕晚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拉开帷幕。乐亭县文化馆选送的乐亭大鼓《刘金定成亲》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刘金定成亲》节选自乐亭大鼓经典曲目《双锁山》,剧目讲述了北宋年间赵匡胤兵伐南唐被困寿州城,高君宝匹马单枪直奔寿州救驾,半路途经双锁山,被占山女王刘金定计擒上山,刘金定说服了高君宝,二人成亲,共赴南唐解救赵匡胤的传奇故事。剧目由著名乐亭大鼓演员王兴杰和青年乐亭大鼓新秀曹美慧联袂演唱,省级传承人张旭武伴奏,曲调优美,旋律悠扬,获得曲艺界同仁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赏,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全国非遗曲艺周以“非遗曲艺、薪火相传”为主题,共有131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类非遗项目、492位曲艺类非遗传承人汇聚济南。他们将深入济南各个剧场和社区,开展驻场演出和巡回表演。乐亭大鼓演出队将在济南JN150都市实验剧场、百花剧院、槐荫区文化馆、大观园茗曲阁等地上演7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