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05:5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机场路小学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机场路小学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日前,在即将步入中学,最后离开母校机场路小学和亲爱的班主任吕幼萍老师之际,原六(1)班同学和家长积淀六年的感情爆发了,大家自发组织起来,给母校制作了锦旗,给吕幼萍老师写了感谢信,请求学校负责人安排时间召开向母校告别会。由于开学前夕学校工作繁忙,无法安排正规时间,在学生家长的一再要求下,告别会安排在原六(1)班教室召开。虽然开会时间延误到11∶45,但全班到会的42名学生和42名家长都在默默等待,无一人离开。

  告别会首先由学生向母校献上写有:“名师名校恩情重,不忘初心到终生”的锦旗。之后,家长代表发言:“我们之所以执意给母校和老师送锦旗,是因为我们不知如何报答学校和老师六年的哺育之恩,感谢母校是一个真正合格高尚的红色教育基地,让孩子在启蒙教育的关键时期,知道了如何做人。这将让孩子受用一生。”第三项,由学生代表向他们敬爱的吕幼萍老师宣读了《写给妈妈的信》。信中说:“您在青春最美好的六年,陪伴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满头黑发过早生出银丝。您是我们最敬爱的妈妈!您以行动教给了我们如何走好人生路,用比水晶更纯洁的心,告诉了我们什么叫真、善、美。我们一定向您学习,做一个纯粹的人、无私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孩子们还送给吕老师两幅条幅写着:“学高德范真师表,大爱无疆人上人。”这是对吕老师为人执教的最真实的写照。她爱每一个孩子,不让一个人掉队。六年来只因为老父亲重病住院请了半天假。安顿好父亲后,马上打车回校辅导孩子们作业。家长们多次劝她注意休息。她说:“我就怕对不起孩子们。”最后,郑学来校长深情地说:“毕业之后回校向母校和老师告别,是我校有史以来第一次。虽然你们毕业了,但永远是我们机场路小学的学生。希望孩子们继续努力,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老师哺育之恩,为学校争光。学校永远是你们的母校,有困难随时找学校和老师。”

  懂得感恩是做有道德人的第一步。告别会深深地感动和教育了学生和家长,弘扬了为人民服务的主题。嘉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