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00:26: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曹妃甸报 消费主张

视频|CCTV2《消费主张》推荐的曹妃甸特色海鲜!

原标题:来吃!CCTV2《消费主张》推荐的曹妃甸特色海鲜!

  唐山的曹妃甸区,这里是唐山的海港,每到傍晚,种类繁多的海鲜是这里夜市的主角。

  这个外壳长着毛的贝类叫麻蚶,里面的肉质发红,异常鲜美。和米饭搭配在一起,是一道美食,叫麻蚶子焖米饭。

  石师傅做这道菜,用的食材很简单。新鲜的麻蚶子、当地的大米,再加上点五花肉和蔬菜。锅内放入油,五花肉下锅煸出香味,接下来,去壳的麻蚶子的加入,能够迅速让锅内的味道变得丰富,鲜味和香味扑面而来。白菜经过翻炒,让普通食材进行了一次新的升华。把生的大米放入锅内,快速翻炒,让大米能够充分吸收麻蚶子鲜味和五花肉的香味。把锅内丰富的食材都倒入铁饭锅中,小火焖20多分钟,一份麻蚶子焖米饭就做好了。

  来这家小店的食客,大多是冲着这种长毛的海鲜而来的,麻蚶子焖米饭既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当做海鲜菜肴,一举两得。

  在唐山曹妃甸区的夜市上,还有一种特色美食是一定要去尝尝的,那就是河豚。唐山曹妃甸就是中国最早养殖红鳍东方鲀的地方,曹妃甸的十里海河豚小镇是亚洲最大的河豚鱼养殖基地。一到傍晚,来到这里的食客,必点的就是河豚了。

  食客们点的最多就是红烧河豚鱼。红烧河豚鱼,要选择整条的河豚鱼。姜片、香叶等8种配料都是红烧河豚的标配。热油下锅,把准备好的配料放入油锅爆香后,处理好的河豚鱼要整条下锅。要想让河豚的鲜香味更浓,还要加入提前熬制好的高汤。小火慢炖出软嫩的口感,半个小时过后,这道红烧河豚鱼就可以出锅了。

  美食爱好者 金娜:

  “因为河豚是从小吃鱼、吃虾长大的,所以肉质吃起来和瘦肉一样。吃皮有讲究,你把它翻过来,滑滑的面放入嘴里,因为它上面有小刺儿,但是它这个皮是非常养胃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