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10:06: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第九届全国老年医院联盟大会在唐山召开

第九届全国老年医院联盟大会现场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 刘维林
联盟成员合影
唐山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9月21日,“第九届全国老年医院联盟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年会暨医院延伸服务创新与实践主题论坛”在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会议为其2天。

  本此大会以“医院延伸服务与创新为主题”为主题。由全国老年医院联盟、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唐山工人医院集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39家联盟单位,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上完成第三批全国老年友善医院的创建工作;推广老年营养示范病房模式;开展征文、摄影大赛等形式推进老年友善服务健康万里行活动,并为首批老年营养示范病房的三家医院授牌。

  据介绍,老年友善是给老人更精细化的干预,如老年营养示范病房,用营养配餐维护老年人的健康。医院出入口设有无障碍通道;公共区域有无障碍卫生间;地板与光线的运用;让老人入住有舒适感,是安全的而不是豪华的。全国所有医疗机医都可0会费申请加入。此外,每年老年医院联盟还对成员单位进行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

  会后,各地专家分别对老年人群癌症筛查的必要性和个性化决策、英国照护师的培训教育、获得性脑损伤的视觉康复治疗、老年营养示范病房创建经验分享等主题进行论坛。从而促进分会和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发展,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病症的老年人医养服务与需求,对促进我国老年医学事业及打造唐山医疗康养高地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