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09:0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供电职工爱心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xiāo)”

原标题:供电职工爱心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春余) 日前,丰润区供电公司杨官林供电所职工在线路抢修时,救助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图为救助站工作人员为雕鸮解开缠绕在腿上的铁丝。摄影 李春余

  “喂?供电所吗?我家突然停电了。”“好的!我们立刻查找原因,请您稍等。”9月18日晚,丰润公司杨官林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客户报修电话立即查看线路。随即发现,杨官林供电所522线路因一只大鸟触碰高压线被电伤并造成线路相间短路跳闸,工作人员窦海滨、谢俊奎在线路恢复送电后将这只大鸟带回了供电所。

  大鸟翅膀被烧伤已经不能飞了,“这鸟也是生命,我们得想法儿救救它呀”。第二天,两位同志通过丰润区林业局联系到唐山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并亲自驱车将大鸟送达。

图为工作人员给雕鸮检查翅膀。摄影 李春余

  经收容救护站部长李志刚鉴定此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属大型猛禽类。救护站专业医生及时为“雕鸮”伤口做了清洗和消毒。据收容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雕鸮”个头大属于上等品,由于受到惊吓,“雕鸮”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和治疗后方可放归大自然。李志刚对热心供电职工救鸟护鸟行为表示了感谢。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