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23:11: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精心做好服务业乘法文章!唐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亮点纷呈

原标题: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亮点纷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今年以来,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突破年”要求,重点围绕全面开启“南湖时代”,精心做好服务业乘法文章,文旅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出台实施。该条例推动了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开启了将本市行政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发展新模式,为唐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三大文旅板块”齐发联动。海岛湿地、工业文化、长城山水建设如火如荼,厚植了新优势,培育了新动能,打造了新亮点。

  南湖精品业态逐步集聚。皮影主题乐园、唐山宴、国际风情生活艺术区等20多个精品业态向湖聚集、拥湖发展,灯光水舞秀、戏曲文化园“周周演”等群众观赏踊跃,云凤岛沉浸式实景演出即将在国庆期间和观众见面。

  文旅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培仁教育记忆馆开放,工业旅游提档升级,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购物旅游新业态产品不断丰富,9家单位建成研学旅游基地,6家精品民宿完工,曹妃甸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产品竞争力显著提升。

  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唐山公共美术馆启动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72%,智慧旅游起步,“厕所革命”完成省达任务85%,旅游交通更加便利,景观大道形成规模,生态廊道现代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功能逐步完善。

  “唐山周末”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唐山等你来》《凤舞唐山》等宣传片在全国各类媒体传播广泛,反响良好。“唐山周末”北部长城绿道、中部工业之旅、南部海岛湿地等精品线路广受欢迎,“唐山周末”推介会在澳门、西安等10个城市成功举办。打卡南湖、海岛狂欢、花事相约等90余场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引爆市场,拉动假日旅游消费100多亿元。目前,“唐山周末”品牌注册已经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核、公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