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03:53: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高新区“玉米迷宫”:十一长假乡村旅游好去处

原标题:唐山高新区“玉米迷宫”:“十一”长假乡村旅游好去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在‘玉米迷宫’走一遭,不仅让我找回了童年寻宝捉迷藏的快乐时光,还让孩子锻炼了独立思考和观察事物的能力,真好!”9月28日,在高新区孙家庄村村西,亲身体验悯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玉米迷宫”后,市民刘女士感慨不已。当日,100多名市民和孩子们一起穿越“玉米迷宫”、寻宝、掰玉米、挖红薯......实实在在体验了新的乡村旅游娱乐项目带来的无限乐趣。

  “几天前我们看到这里建起‘玉米迷宫’的消息,随后在所在团队发出了活动招募通知,没想到报名的人特别多,仅一天半时间就召集了40多个家庭。”组织此次活动的“大唐辣妈驾到”亲子团工作人员张慧娟说,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见惯了太多的钢筋水泥,很少有机会到田间走一走,感受一下真正的田园生活,了解一些农作物知识,大家都十分期待此次活动。在张慧娟看来,孙家庄村具有紧邻城市中心的先天优势,独一无二的“玉米迷宫”不仅能激发成年人的未泯童心,还能锻炼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当日活动开始,悯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首先以“有奖答题”的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了农作物小知识,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玉米迷宫”。在密密麻麻的玉米秧中间,是一条条宽约2米、长短不一、错落有致的小路,在小路中间,随处可见写有各种历史知识和农作物知识的小展板。为防止玉米叶划伤人,小路两侧玉米秧下方的玉米叶已经被去掉,微风吹过,阵阵玉米清香扑鼻而来。

  四五十分钟的穿越迷宫游戏后,大家又一起挖起了红薯,一些家长纷纷现场拍照、留影、发朋友圈,分享当天活动的体会。

  “自9月21日‘玉米迷宫’建成以来,每天都有市民带孩子来游玩,大家都说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孩子对农业和农作物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回归自然的田园生活。” “玉米迷宫”项目的修建者朱兴永表示,近些年乡村旅游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他希望借助孙家庄村紧邻唐山市区的先天地理优势发展乡村观光旅游,让村民既有粮食收入,又有旅游收入,以此来带动村民增收,“马上就到国庆节了,希望更多市民能到‘玉米迷宫’走一走,体验一下远离城市喧嚣的田园快乐。”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