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13:38: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5省市青少年唐山比拼“格斗中的芭蕾”(组图)

原标题:5省市青少年比拼“格斗中的芭蕾”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媛媛 杨文进) 10月3日,为期两天的“唐山市中小学生击剑交流赛”暨“京津冀辽黑击剑交流赛”在我市傲国击剑俱乐部落幕。

  击剑运动被称为“格斗中的芭蕾”。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京、津、冀、辽、黑5省(市)10个击剑俱乐部、17支代表队的289名青少年击剑爱好者参赛,比赛项目为男、女重剑、佩剑,年龄为U8、U10、12、14。在比赛现场,剑客们身着帅气的比赛服相对而立,手持闪亮长剑、英气逼人,搏杀中的一招一式尽显功力。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市傲国击剑俱乐部负责人金春花女士介绍,击剑运动在唐山推广9年来,已逐渐被唐山市民认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反应力、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自理能力、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几年来,我市选手已获得96项全国冠军。在8月份进行的河北省第一届击剑锦标赛预赛上,傲国击剑俱乐部学员代表我市共获得了6金4银3铜的优异成绩。第一批参加训练的队员,已在本次比赛中担任裁判员和助理教练。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本次比赛是为了备战本月将在我市举行的河北省第一届击剑锦标赛决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傲国击剑俱乐部承办。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