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02:49: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童心绘祖国 小记者百米长卷绘画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童心绘祖国

小记者百米长卷绘画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白硕)10月1日上午,50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在唐山工业博物馆参与了“童心颂祖国共述爱国情”主题活动。童言童语告白祖国,唱响红歌礼赞祖国,百米长卷描绘祖国......一系列活动中,小记者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和最真挚的祝福。

  当天上午9点30分,小记者队伍齐聚工业博物馆正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小记者们欢呼雀跃;抓拍的镜头前,孩子们笑容灿烂;“祝福新中国70华诞生日快乐!”整齐洪亮的声音伴随着随风起舞的小红旗,穿过人群,激荡内心。

  在通往展览馆的城市历史长廊处,一条长长的白色画卷已经铺就,小记者们三五成群,分布在画卷两侧,手拿颜料开始了创作。雄伟庄严的天安门、鲜艳的五星红旗、放飞的和平鸽、疾驰的动车......小记者们通过一幅幅充满童心和创新的画作,勾勒出祖国的日新月异、飞速发展、强大繁荣,传递出心中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我和爸爸本来安排了今天的出游计划,但是能够亲手为祖国、为唐山画一幅画,我觉得这个活动一定要参加。”“今天,爸爸妈妈都来陪我参加百米长卷绘画,这幅中国地图就是我们共同完成的,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绘制过程中,爷爷奶奶为小记者讲述着国家巨变,爸爸妈妈与小记者分享着家乡新貌,学游并重,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小记者们不仅感受了节日的喜庆热闹,更体会了一种浓厚的家国情怀。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了,小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在画卷前合影留念,称这是一个难忘的国庆节。家长们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绘画水平,更增进了亲子交流,让孩子们在感受国庆氛围中加深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使孩子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