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08:2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25日在平谷启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文玉 张一阳)随着京津冀一体化不断推进,三地旅游业合作越发紧密。日前,北京市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市平谷区开幕,大会不仅将为各地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活动,还将推动和促进京津冀旅游休闲产业的交流与发展。

  经了解,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是以全面预演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模式和策划举办,分为主论坛、主题论坛和三个分论坛。大会开幕式上将发布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并举行世界休闲大会的创新项目————金叶奖的启动仪式。本次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以“休闲旅游新业态城市发展新驱动”为主题,将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官方机构、政府部门和专业化民间组织,注重产学研合作,探索休闲新业态,传播休闲生活理念。此次大会将推出首届中国传统智力游戏全国挑战赛,增加观展互动体验。从即日起到10月25日,市民可通过京津冀30家博物馆公众账号报名参与。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一直都是彼此间重要的旅游客源互送地,尤其是近年来,三地交通往来愈加便利,游客互通日益密切。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目的是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协作。而旅游行业作为朝阳和前沿产业,更应深化合作,打破过去旅游市场相对“封闭”的瓶颈,畅通渠道,做大做强旅游市场。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搭建京津冀三地旅行社、景区与政府间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促进三地旅游业的协同发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